要命不给

文笔奇差脑洞跑偏。学不会用文字打动人心。

【叶黄】朋友你怕不是欠揍

失踪人口回归系列。一个老夫老妻叶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老叶你又在厕所偷偷抽烟!还把烟灰烟蒂丢进垃圾桶!我和你说过多少次,不要乱丢东西尤其是烟蒂,会着火而且很烦人。真的没办法说你,告诉你几百次也不听!”黄少天身上套着T恤衫大裤衩冲出洗手间,额发被街边一块钱一板的卡子蹩脚地夹在头顶,脑门正中央还起着个并不“青春”的痘痘。

叶修坐在电脑前满头乱毛戴着耳麦显然不愿意理,缓了好一会儿才放下游戏转头去看黄少天。他挑着眉毛看了看黄少天这副尊容,深感自己要比那位“眉心一点红”同志好很多,唇角要挑不挑地开了口。

“我让你每次吃过饭按时刷碗你就听过了?每次都懒着等到晚上油渍干了不好刷才去刷碗,从来不能利落地把那点碗刷了,咱俩谁也别嫌弃谁。”

黄少天听他这么讲几乎要火冒三丈,差点儿跳起来把房顶捅个对穿。半响总算呲牙咧嘴忍住了没在叶修脸上咬块肉下来,他气急反笑似的抱臂对着叶修扯了个冷笑,转身就走。叶修见怪不怪地眨眨眼,重新开了局游戏。


同居十年,彼此所有面貌都给对方看个遍,热恋时的黏腻散去,最后显露出来的是柴米油盐的摩擦碰撞。说到底是两个普通人,有棱有角又要拼命抓紧对方,只好咬牙忍耐磨合。

屋子里的气氛一直压抑到晚饭后,黄少天从冰箱里抱出半个西瓜,两把勺子插着摆好。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坐在沙发上看不知所云的综艺节目,两人极为默契地互相依偎倚靠,既不愿开口缓解低沉的气氛,又不想从对方身边分开一丝半点。

“刷碗。”叶修踢了踢黄少天的脚背。

平时家里倒不分谁来干活,但下午那场勉强算得上是争吵的斗争结束后,叶修总想着这点事儿,下意识就碰了碰黄少天想让他去及时把碗刷了。

黄少天下意识从两人都没碰过的西瓜瓤最中间那块挖下一勺,把那勺子带着西瓜一起塞进叶修嘴里。

“闭嘴!不然就真人pk!”


这就算斗争结束了。

沉闷的气氛散尽,又莫名其妙地黏腻起来。叶修搂住黄少天的腰,没忍住往他脑门那个痘上亲了一口。

“少天大大青春依旧啊?还能起个青春痘出来?”

“放屁!分明是你上次带我去吃的火锅锅底太辣!”


新的“卧室战争”又要打响了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灵感不太多勉强摸了个老夫老妻叶黄,梦想中的多年后叶黄争吵方式。虽然在吵架又不忘和往常一样腻在一起,莫名其妙和解莫名其妙开始,生活多年默契十足。

没写出脑洞的十分之一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