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命不给

文笔奇差脑洞跑偏。学不会用文字打动人心。

[知乎体]走上不被人所理解的路是怎样的体验

本来想写第三人称的甜甜的叶黄,莫名其妙跑题成吹黄少天了。第三人称叶黄下篇文再写吧x


想了想还是叶黄tag和黄少天tag一起打上了,前方避雷


本文第三人称为虚构人物,和书中一切角色无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邀。觉得我一定会跑题又很想答这个问题。


我报蓝雨青训营的那一天的情景我到现在还记得,我拖着行李箱肿着脸——刚被我爸打到差点生活不能自理,求了一周总算顶着二老的叹息进了这一行。


结果就撞上黄少,全场伤害MVP。


天太热了,黄少话又多,很能吸引人注意力但注意到他又觉得烦人。黄少看我填表突然拍我肩膀凑上来,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还不忘对我的猪头脸表达慰问。


我那时候喜欢叶秋,连带着欣赏那种高人不露面的气质,可以说是相当看不起黄少这种聒噪的人了,连带着都不想理他。


但是众所周知,黄少天这个男人从来不需要人家给他捧哏,他自己就能讲一篇小论文出来。于是这个场景我至今还能梦见,晴朗的天空,肿着猪头脸的我,身后跟着那时候不喜欢的啰嗦的同龄人——蓝雨的未来之星。


真是噩梦。


但是黄少天这个人很奇妙,他这个人直爽又不失分寸,你和他相处不会觉得别扭,但是也不会觉得是被冲撞或是怠慢了。所以不管是谁,怕是都不能从心底真正生出对黄少天这个人的厌恶之情。对家微草另当别论吧x


所以入青训营不到两周我就把那点厌恶忘光了,再加上黄少技术又好,变成孩子王简直是分分钟的事。


到这里有点跑题,但是毕竟是一起走进青训营,我最后再三努力磨练技术还是选了去公会那边变成正式的工作人员,黄少是正经进了蓝雨战队一步步走上现在的位置。


不甘心是理所当然的,但是也不会后悔,毕竟是自己选的,走上了不能被所有人理解的路,也得自己咬牙走下去。某种意义上来说,只是做了这条路的开拓者,前无古人,但未必会后无来者。


区别只是黄少走得很辉煌,我走得很平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到黄少和叶神公开了,觉得这个答案还能再填一波。


以前就觉得这两个人相处模式太迷了,偶尔战队客场打比赛随队帮忙还能看见他俩站在一起不知道讲什么,现在想想我怕不是当了什么电灯泡之类的角色。


两个人是同性,这条路怕是比电子竞技还要难走。真不愧是黄少,蓝雨的真男人x


并不支持同性恋,但是觉得既然人家选了也没什么资格去辱骂,人家的事说白了跟我们这些旁人没什么关系。


大概这个要邀请黄少来答了吧,走上不被人所理解的路是怎样的体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