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命不给

文笔奇差脑洞跑偏。学不会用文字打动人心。

【叶黄】黄少天今天也想做个麻瓜

我居然,日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
“所以你为什么拦着我。”黄少天正把一大块烤肉塞进嘴巴,像是在嚼某人的皮肉一样咬牙切齿地问郑轩。

郑轩默默地在心底喊了句压力山大,却并不回话。他眨了眨眼,似乎想极力向黄少天表现他的无辜。

黄少天也没指望郑轩回答,他拉着自己的袍角仔细嗅了嗅,确认没有烤肉的味道才满足地打了个嗝儿站起来走向变形课的课室。

这堂课的教师,轮回分院的周泽楷,凭借惊人的帅气在全学校的女生之间受到极高的评价。然而自从周泽楷是个阿尼玛格斯的消息传出来,黄少天就认为他去教授保护神奇动物课会更好——找不到神奇动物的时候周泽楷可以亲自上场。

同样,黄少天在刚得知消息后的几天的变形课上,会偶尔直愣愣地盯着周泽楷的脑袋和后腰处。虽然他自己只是希望看出些动物特征,但他的眼神却让不少女生猜测他的性向问题。

“47页。把书本变成兔子。”周泽楷一向寡言,他更喜欢让学生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自己对照书本摸索。

黄少天无趣地眯起眼,吃过教训的他已经不敢再直愣愣地盯着周泽楷。他握着那根偏短的魔杖,摇晃着点点他的练习纸。那张纸长出个白色的球状物体,看着毛茸茸的,大抵是只兔子尾巴。

黄少天拨弄两下那个兔子尾巴,从那上头闻出些黏腻的巧克力气息。他确实很想吃巧克力,他的口袋里也确实有一袋巧克力蛙。

徐景熙吸吸鼻子转过来还不忘压低了嗓音。“你们偷吃巧克力蛙?”

黄少天和他旁边的郑轩摇摇头。

“哪来的巧克力味道?而且好浓。周泽楷已经在往这边看了。”

周泽楷果然站了起来,他直直地走向黄少天,眉毛微皱着,眼底沉着黄少天看不懂的东西。

黄少天撇嘴看他检查了一圈,最后拿走了那张纸。

4
“黄少你不觉得你的味道越来越奇怪了吗。”晚饭时,邻桌微草的一个一年级小孩儿,叫高英杰的,走过黄少天身边时这么疑惑地问道。

黄少天用叉子卷着盘子里的怪味豆拉面,似乎胃口不是非常好。

“我的味道?”

“你的味道开始泛苦了。”高英杰是王杰希很喜爱的学生,不仅魔药课成绩好,甚至对各种魔药的辨认也非常精通。但是性格不太好,总是怯生生的。他好像没想到专注糟蹋拉面的黄少天会回答,于是停顿了一下才回答。

黄少天似乎想起了什么,他皱起鼻子,恨不得怒气都从耳朵里喷出来。“如果你的长袍也被烧,你的味道不会比我好。”

高英杰欲言又止地看了眼王杰希。似乎拿不定主意是不是该接着讲下去。黄少天却转回了身子,并把叉子叉进了冰淇淋里。

5
“听说黄少天下午又变味儿了。”叶修倚在椅子上,状似无意地说。

话音未落,桌子上这几个老师的脸色都变得难看起来。周泽楷看着他盘子里那块肉,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今天上午特意去试了,普通的火焰咒语,渐渐就出了烤肉味儿。”叶修用眼睛的余光看了看黄少天,下意识瞅了瞅对方晶亮的眸子。

冯宪君校长似乎也吃不下去了,他放下餐具,眉毛快皱成个疙瘩。“你关心那你去看着吧。”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88)